聚焦清远
志愿者进社区为居民开展医疗服务
2023-03-27 09:29  来源:

  近日,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在清新区太和镇建设社区领秀小区的篮球场上举行。当天共为60多名居民提供了医疗服务。

  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中医理疗、眼科专科检查、青少年儿童屈光检查……义诊摊位一布置完毕,几位医疗志愿者便开始忙碌着。“医生按了几下,还试了一下针灸。现在整个肩颈都放松了。”今年66岁的黄北娣点赞道,之前一直觉得肩颈酸软,经过中医理疗后好多了。负责本次中医理疗的刘雪峰医生表示,这次接诊的患者中,像黄奶奶一样患有慢性肩周疾病的比较多,其次就是膝关节骨性关节炎和腰间盘突出。

  刘雪峰介绍,老年人感受外界的风寒湿邪,久积成疾,以及过度劳损均可导致关节疾病的发生,而体内代谢紊乱、质骨疏松等会引起对疼痛敏感度增高。老年人可以通过少吃多餐,清淡饮食,控制体重减轻负重;注意保暖,适时加减衣服;运动有度,避免过度磨损等方式预防。但如有关节变形等情况,就要及时就医。

  本次活动是2023年清远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之一,由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市民政局、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联合会主办,清远友宜医院医疗志愿服务队协办,清新区太和镇建设社区承办。(来源:清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