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清远
清远市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
2023-07-13 15:11  来源:

7月11日,清远市“北江网益”网络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清城区振南社区举办。

  7月11日,清远市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清城区洲心街道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宣读《预防未成年人沉迷网络倡议书》《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

  系列活动启动后,将结合寒暑假、开学第一课和南国书香节等节点,通过公开课和进社区、进校园、进体育场馆、进书店等形式和内容,向未成年人宣传沉迷网络的危害,引导未成年人进行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预防和制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等不良行为,让未成年人自觉养成守法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游戏、网赌、网恋等都是网络成瘾类型之一,要谨防网络成瘾。”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指导师黄丽清现场分享,解读网络成瘾的原因以及预防机制,呼吁未成年人要健康地利用网络,谨防网络成瘾,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既是教育问题,也是法治问题,更是治理问题。市委网信办有关工作负责人现场呼吁,相关部门、互联网企业、社会组织、媒体、学校、家长、学生乃至社会各界应参与到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工作中来,利用好资源、平台作用,开展好相关专题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科学对待、合理利用网络。

  清远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让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和责任,把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作为底线和红线,筑造全链条、全方位的网络保护屏障,才能让幼小的心灵健康成长、安全成长、茁壮成长。

  活动由中共清远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清远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来源:清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