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清远
文明校园|清远市开展中小学党史和团、队史知识学习教育活动
2023-11-03 10:24  来源:

  近日,由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清远市教育局、共青团清远市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清远市中小学党史和团、队知识学习教育活动在清城区凤翔小学、清新区第二中学开展。通过对党史团史少先队史的学习,提高未成年人的思想政治理论素养,激发学生们对少先队、共青团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让青少年更加坚定知党、信党、颂党、爱党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在团史知识学习教育讲座中,授课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系统地介绍了共青团在革命奋斗时期、新中国建设时期和新时代新征程三个阶段的光辉奋斗历程,展现了不同时期中国青年的力量与光彩,从而引导青少年学生从百年团史中汲取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学生 郑诚希:通过活动,我对中国共青团的了解更加深入,更加坚定了我加入共青团的信念。我要好好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青团。

  学生 陈梓军:我们要向英雄前辈致敬,学习他们敢为人先,以复兴民族为己任的精神,我们这一代青年要坚定自己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队史知识讲座中,授课老师首先和大家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诞生的时代背景,以及中国少年先锋队紧跟党的脚步走过的74年光辉历程,并阐述了入队的意义,激发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学生 朱宝:今天学习了少先队的历史后,我被这些先进事迹所触动,为他们的先进事迹所激励。我要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追求上进,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

  学生 肖睿杭: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感恩党、感恩革命先烈、感恩英雄楷模,我们要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更要做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次讲座是2023年清远市深化文明校园创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孩子们更加详细、深刻地了解党史团史队史的相关知识,激发了广大少年儿童对少先队组织的拥戴和热爱之情,同时让青少年重温了共青团组织的初心和使命,理解了忠诚于党的领导、重视团队精神、培养集体荣誉感的重要意义,让孩子们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经验智慧以及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坚定不移跟党走。(来源:清远市教育局;整理:清远市文明办)